鲸鱼听风

爱抵万难
KR_AURORICE极光冰岛成员

海平线(10)

  考试很快来临了。曲渝打印好试题,郑重地将卷子交给王俊凯,并叮嘱他好好监考,不要滥用职权。


  “要考试了好紧张啊!”邻座的同学搓搓手,看了眼一脸冷静的宋煜,“宋煜今天好反常啊,往常考试之前他都求爹告奶的。”


  “说不定人家认真复习了,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。”


  离考试还有十分钟,王源姗姗来迟,抱着他的养生枸杞杯坐到位置上,“好好考啊。”


  宋煜朝他递个“放心交给我”的眼神。


  虽然是随堂测试,但这次可是王教授亲自监考,一起批试卷一起出试题,比以往哪一次考试都紧张万分,不光因为这点,最重要的其实是因为考完试后的五一假期。为了过一个好假,他们必须拿出十二万分的精力来面对考试,秉承着一种玩就好好玩,学就好好学的精神。


  准点,王俊凯拿着厚厚一摞试卷走进教室,开始分发。


  王源粗略扫了眼,就开始动笔。


  考试时间为60分钟,中途无休息不得去卫生间。一个小时的考试时间不算很长,王俊凯在这期间正好研究一道困扰自己很久的物理题。


  考场内开着空调,立夏未至,烈日却提前到达,时间久了都有些困了。


  “叮铃铃。”


  好不容易熬到了考试结束,宋煜伸了个懒腰。


  “好,那么我们五一假期前的随堂考试就此结束,祝大家过个快乐的劳动节!”王俊凯整理好试卷,笑着对台下的学生们说。


  “好!”一提到放假,他们就充满精气神了。


  “哎,源儿,这次我觉得我发挥得不错。”宋煜拍拍胸脯,“感觉我能赶上你了。”


  “你能自信是好的,但是不要太自恋,容易陷进去。”王源突然停下,弹弹他的脑壳,“不说考试了,既然是五一放假,就要好好的玩儿,我已经把南京的美食攻略做好了。”


  “这么快?”宋煜已经开始怀疑王源是不是AI了,又要复习又要做攻略的,是不是其他人都是24小时一天,他一个人48小时一天?


  “肯定,我可是万能攻略手。对了,我们得赶紧定个高铁票,不然没座了。”王源慌忙掏出手机。


  “真是,你提醒我了。”


  ——


  “王教授,我们五一去哪玩啊?”曲渝翻出微信,边回消息边问他的建议。


  “看你。”


  “我也没想好去哪儿……不过,我这倒是有个可靠的消息,你要不要听?”曲渝晃晃手机。


  “说。”


  “据可靠消息称,你惦记的那个学生和他朋友五一去南京玩。”曲渝努努嘴,“怎么样,这个消息够及时吧?”


  “行,那就去南京。”王俊凯拍拍手站起来,“美食攻略靠你了。”


  “啊?”曲渝目光跟随着王俊凯直到他走出办公室,行吧,担子又落在自己身上了。


  曲渝紧急做好攻略将文档发了过去,他收藏了可多好吃的蛋糕和糯叽叽食物,打算挨个吃遍,王俊凯却没在意这么多,他在想如果真的在南京出其不意地遇到了王源,他应该怎么打招呼,喊名字显得太生疏,喊学生显得太端…大概十来分钟后,他得出个结论,管他的,得先遇到再说。


  “五一南京,出发!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