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鱼听风

爱抵万难
KR_AURORICE极光冰岛成员

海平线(11)

  俗话说要想玩得好,首先得找个舒服的车厢,这不,宋煜和曲渝开始琢磨搭车事宜了。


  “你看这个吧,又太早了,这个又太晚了。”宋煜叼着笔,点点头又摇摇头的。


  “我的美食攻略可是快做好喽。”王源晃晃手里的小平板。


  “是是是,你真厉害。”宋煜勉为其难炒他竖起大拇指。


  好不容易决定好搭车时间,顺利买好票后,就要开始期待这场旅行了。而曲渝因为想尝试搭乘飞机前往南京,与他们错过同乘的机会。


  “哎……”王俊凯脸贴着飞机窗,一脸怨恨地看着吃的正尽兴的曲渝,“本来可以和他们同火车的,都是因为你。”


  “坐飞机还爽一点,你看,还有豪华的飞机餐,这都是那些无营养的泡面。代替不了的”曲渝塞着满嘴的半成品,还自以为赚到式的搁那傻乐,“不过没事,比他们早到点还可以早早放行李,然后来个偶遇。”


  “真会。”王俊凯向身后的曲渝竖起大拇指,然后抽出试卷继续批改。


  “不是,出来玩,你还带试卷?”曲渝简直要被王俊凯这种事业狂的人设折服了,虽然但是,他自己是绝对不可能效仿的,这完全不符合他的风格。


  “吃你的意大利面去。”王俊凯不想理他。


  ——


  早早下载好电视剧真是明智之举,这使得王源和宋煜两人在火车上一点都不无聊,时间对他们来说一晃就过去了,唯一委屈自己的事中餐吃泡面,不过对于大学生活颇为乏味的他们来说,这都不算事。


  “听说曲教授这次也去南京,咱们不会碰见他吧?”宋煜拨动进度条,一点也没往王源这里看。


  “怕什么,你上次作业不是交了?”王源摆摆手表示他别担心。


  “我不是担心这个,他要是来那王教授必然也来,而且王教授你是不知道,他可是个事业批,我真怕他在坐车的时候当场把试卷改出来,这样我美好的五一假期就泡汤了,我可不想早早的就见到我那个不堪入目的成绩单。”宋煜瞬间垂头丧气,提起王俊凯让他好心情全没了。


  “你都还没有见到你的成绩单就否定自己,你也太不相信自己吧?”王源对于宋煜这种极度不自信行为表示鄙夷。


  “我就是太了解自己了,我才会知道这次成绩会是什么样子。哎,别提这些伤心事了,出来玩,终归是要还的。”宋煜放下泡面碗,生无可恋地趴在不怎么大的小餐桌上,还得呵护着迷你平板不被他一个顺手给推下。


  “躲得过初一,躲不过十五啊。”王源对此深表同情。


  好在宋煜恢复元气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,他这人没什么特别的,唯二出众处在于没有什么事是能打败他的好心情使他产生抑郁的,就算拿一秒钟前的事件来说他也只会甩甩头说一句,“这是个意外。”


  “一分钟。啧啧啧,不错,又进步了啊”这是在火车上,要是在人不多的地方,王源都能给他放个烟花庆祝。


  “那是。不过,什么进步了?”


  “你的恢复元气时间又快进了一秒,虽然只是一秒,但也是一个小小的进步。”王源按按左手腕的秒表,朝他笑笑。


  “去你的。”宋煜就知道这孩子狗嘴吐不出什么象牙,天天逗他玩,“休息会吧,估计还有一小时就下车了。”


  “行。”王源收拾好小餐桌,抱着玩偶就趴下了。为了防止吵闹,他还特地戴上耳机,耳机里放着他最喜欢的《雨下一整晚》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