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鱼听风

爱抵万难
KR_AURORICE极光冰岛成员

想见你

六一礼物🎁



01


“3,2,1,咔嚓”一张照片定格在相机里,照片上两人笑脸盈盈。


“这是属于我们的恋爱一周年记录!”王源兴奋地捧着照片,在床上翻来覆去。


“再蹬会床给你塌了。”王俊凯宠溺地笑笑,然后趁他不注意夺过照片,“我看看啊,你这笑容怎么偏假笑啊…”


“胡说!哪有假笑!”王源气鼓鼓地坐起来,“我这明明是发自内心的!”


“好好好,发自内心。”王俊凯也没再和他拌嘴,关上了床头灯,“快睡吧。”


02


“师傅!我的毕业照洗好了吗?!”王源兴致冲冲地跑到柜台前,等了好多天的毕业照终于能在今天见到了,真的没有什么言语能形容此刻言语。


“小同学,你这一个星期都来五次了,我不是说过洗好照片会给你打电话吗?”房内走出一个老爷爷,“不过,总算是洗好了。”老爷爷将文件袋递给王源,叫他小心收好,自己可不想再感受他的“轰炸”了。


“好嘞谢谢师傅。”王源接过文件袋,“下次还找您!”临走前,他还喊了这么一句。


回到家后,他赶紧打开文件袋,文质彬彬的毕业照,很好,照得不错。他刚想把袋子扔掉,发现袋子里似乎还有什么,他抖抖袋子,抖出一张照片。这张照片看起来像自拍照,是两个男生一起。他好奇地盯着看,这照片其中一个人,是自己。


“这个……?”他陷入沉思,他不记得自己拍过类似的照片啊,而且还是两个男生……取向也不对吧?


他索性没管这照片,大概是师傅不小心放进去的吧。


03


“这是属于我们的,恋爱一周年纪念品!”


王源猛然惊醒。


那句话余音绕梁,一时间让他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。


“大概是太累了。 ”他喃喃自语,又睡下。这一个晚上,他再也没梦见那句话。


今年是他高三毕业,刚刚考上重庆大学的他对未来很是憧憬。父母这时也打电话来催他找女朋友,虽然都一一拒绝,但总被骚扰也不是个事,他决定主动出击来找女朋友。


但是……他看着眼前的女生,眉头越皱越紧,自己为什么…对她们一点心动的感觉都没有啊喂!难不成…他鬼使神差地拉开书包链,书的夹层里静静躺着一张照片。他好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将照片塞进去的了,但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,难道自己真的喜欢男生吗?


他没耐心再继续下去这没止境没营养的相亲,直接转身离开。


回到家,他将照片摆在桌上,死盯。


果然还是不清楚这照片从哪里来啊…


要不去问问那位师傅?可是他都嫌自己烦了。算了,还是自己来找寻吧。


这张照片应该是用手机拍的,哎这就难了,也不是照相馆,要怎么寻找讯息呢?王源犯了难。


照片里的自己…对!照片里的自己看起来好像比自己大,那就是说,这还是长大后的自己拍的照片,难道是时空穿梭?这样会不会不太科学?算了算了,自己还是别疑神疑鬼的,回头再说吧。明天可是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,不能怠慢!


这样想着,他又躺下去了。


04


“大一新生王源报到!”


当精神抖擞地喊出这句话的时候,他才感受到什么叫真正的社死。


“兄弟,你是真不觉得社死啊,你在哪儿不好偏偏在操场上喊,这下全校都认识你了。”简程抱着高数书,对王源这样的行为很是佩服。


“去你的。”

“不过,应该不至于全校都认识吧?”王源小心翼翼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就已经意识到后续大学生活的有趣之处了。


所谓丰富校园生活,待在宿舍无聊的他一口气报了三个社团,一个辩论一个新闻一个篮球…呃,其实那个篮球不是自己的主观意愿,是简程非逼着自己报的。


“你跟我一起报篮球社,你一个月的伙食我全包了。”简程挑挑眉。


“好!”


你看吧,真是被逼的。


说来也非常巧,这三个社团他都能碰见同一个学长,这一来而去的也就认识了。


不过这学长好像沉默寡言的,而且好像总避着自己……王源每次都要持怀疑性地照照镜子,看自己是不是脸上有什么东西。


“我跟你说,特别特别奇怪,那个学长三个社团我都能见到他。”王源猛灌一大口冰水,又捂住牙,冰块冰得牙疼。


“慢点喝,慢点喝,又没人跟你抢。”简程拍拍他的背帮他顺顺气,“你说的那个学长是不是……他?”


顺着简程手指的地方看去,一个全身黑的男生映入眼帘,当他转过脸时,王源点点头,“就是他。”


“他是学生会主席,每天的工作呢就是监督一下社团的工作,偶尔学校有什么大型活动也会帮社团策划,出出主意,所以他在每个社团都待着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”王源拧紧盖子,脑子一热,又多了嘴,“他有女朋友吗?”


“高岭之花,我这么说你应该懂了吧?”简程抬手看看表,“篮球社差不多要到活动时间了,我们走吧。”


“噢好。”


没有女朋友的话,有男朋友可以吗?王源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。


05


不出意外,王源碰到了那位学长,也知道了他的名字。王俊凯,还和自己的姓一样,挺有缘的嘛。


“王——俊凯学长?”王源故意拖长了音,他能明显感觉到前面的身影一顿,然后匆匆离开。


“呀,我们源同学把王学长吓跑了啊——”简程跑过来拍拍他的肩,笑中带着嘲弄的意味。


“去你的。”王源朝他翻了个白眼,“不过,我就说吧,学长肯定不喜欢我,但是,我也没得罪他啊。”抓抓脑袋也想不通的问题就些搁置一旁,先来干点开心的事吧。


“市区马上有个演讲比赛,相信你一定可以完成。”教授郑重地将名额递给王源。


“好。”王源苦涩地笑笑,接过名额单。看着白纸黑字,算了,假期什么时候都可以休,而这学分只有一次机会。


不过,让他意想不到的是,王俊凯也来参加这次演讲比赛。他的选题是“彩虹的代表着什么”。


起初还不知道他会发表什么,但当他拿出一面六色旗帜时,全场哗然。


“他疯了吗?在演讲比赛上……”简程不解地看着台上的他。


众目睽睽下,王俊凯展开旗帜,“今天是世界不再恐同日。”


“我去兄弟666啊!”人群爆发惊呼声。


“你说,这万千少女的男神不会真是同吧?”简程撇了眼坐一排的王源。


“………”王源没有回话,这一刻,他认真地打量着王俊凯的背影。


06


那篇演讲在热搜榜挂了整一周,没下过前十。王俊凯也成了大红人。


“听说你为同性发声,是什么促使你这么行动呢?”


“因为,曾经的遗憾。”王俊凯低下头,然后看向王源的方向,“借过下吧,我要回宿舍了。”


“他好像刚刚看你啊源儿。”


“哪有啊,别瞎说。”


虽然但是,他好像真的是在看自己,但是为什么呢?算了,果然还是要问清楚。


王源趁着午休时间去找了王俊凯。


“抱歉,耽误你一点时间,我是王源,你可能不认识我,但是…”


“我认识。”王俊凯歪歪头。


“你认识我的话那我就不废话了,第一点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总感觉你躲着我。”


“没有躲着。”王俊凯抿抿嘴。


“还有一个问题,不是我自恋啊,你刚刚……”王源转过身,“是不是在看我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我就说你不是在看我……啊?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,我在看你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那段选题也是为你而选。”


此时王源的大脑一大块空白,等等他说他喜欢自己?!

不行不行,这信息量太大,得缓缓……


07


“他喜欢你?!”简程这一嗓子,让隔壁左右桌的客人都朝这看。


“小点声你。”王源拍拍他的手。


“还说我,你上次可比我社牛多了……算了算了不提这个,你们怎么就突然发展得这么快了?不对不对,重点是,你居然喜欢男生?当然我不是歧视什么的啊,我是真看不出来。”简程手脚并用地解释道。

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事情突然就这么发展了。”王源摊摊手。


“不过最关键的是,你喜欢他吗?认真地回答我。”


喜欢?王源眨巴眨巴眼,从小到大他就没体会过喜欢的感觉,“喜欢是什么感觉?”


“哎呦你,你纯情小男生吗?喜欢就是想时刻见到他,见到他会心跳加快,你见到会有这种感觉吗?”


“好像,没有?”


“没事,没有是暂时的,你还是小朋友嘛,总有一日会开窍的。”简程不怕死地摸摸头。


“你才是小朋友!”生气的王源别惹。


突然地被表白,好像也不是很排斥?王源摸摸自己的心脏,跳得还算平均。


表白后的几天内他看见王俊凯的次数更多了,小组合作的时候也会很巧的把他们安排在一起,好像那次选题后,大家都在撮合他和自己?但是自己也并没有表态啊?为什么他会这么自信地认为自己不会拒绝呢?太多问题盘旋在脑海里,使得王源三天三夜没有合眼,最后顶着个熊猫眼来上学。


“源啊,你最近今天可是被谁摧残啦,说来听听,让兄弟我帮你排忧解难。”简程拍拍胸脯。


“你?别是给我雪上加霜才好。也没什么事。”还是不告诉简程了,免得他添乱了。


“行了,你就别跟兄弟兜圈子了,是不是因为王俊凯?”简程一脸的胸有成竹。


“不是。”王源立即否认,“我也就跟学长聊过两次,我们还算不上普通朋友,怎么会记挂他呢?”


“你看,那不是小学弟?”季渝拍拍王俊凯肩膀。


“走了。”王俊凯撇了眼他,将那句“算不上普通朋友”咽入肚中。


“哎?源儿。”简程做了个抹脖的的动作,“你完了。”


“咋?”


“就在你刚刚说普通朋友的那一句时,我看见王俊凯走过了,他可能听到了。”


“哦。听到就听到吧,这有什么?反正我们又不熟。”王源放下笔袋,“走,去买水。”


08


接下来的几天,王源都觉得身边清净许多,他也再难在社团碰见王俊凯了,倒是像恢复了他之前躲着自己的模样,这样挺好的,只是,在看见他和其他女生站在一起,听着同学们的赞叹,自己会有一种怪异的感觉,好想推开那个女生将他占为己有。这种感觉好似以前也有,只不过以前是渐变,现在是强烈地。


百度上说这是吃醋。


为了缓解自己这样的症状,他开始逼迫自己高度集中注意力来学习,不分一点点的杂心。


可是这样做,症状不仅没有好,反而愈来愈重,就像得了相思病般,必须每天见到他。


为了治疗自己这样的症状,他开始打听王俊凯每天的行程,知道他每天固定去哪几个位置,去相对应的地方蹲他。


“你的小学弟最近可常来啊。”季渝轻笑一声,“你这欲情故纵玩得妙。”


“…”王俊凯没回话,他看见一个身影跑来,赶紧转过头。


“我说,你们这也算两情相悦,干嘛不在一起?”


在一起吗?可是,就是自己害了他啊……王俊凯望向他的方向,思绪飘到从前。


恋爱一周年后的某天,他们的恋情被曝光了,在无数个未眠清晨,在人声鼎沸,在嘈杂街口,他和王源擦肩而过。


“抱歉,请您节哀。”


说得对,人在极度悲伤时,是流不出眼泪的。世人觉得是自己害了他,但只有自己知道,是世俗害了他们。


那张自拍照被他存放在抽屉里,在某一天被投递出去,回到王源大学时期,而自己也碰巧来到过去的时空。


刚开始,他想一味地避开他,但这个时空的王源是无辜的,他又怎么能知道这些,所以,王俊凯开始接近他。


“另个时空,另个身体,会不会换另一种结局?”


09


突然地,王源想起那张照片。他连忙翻出来看。照片上笑容依旧,一旁的少年他见过,是王俊凯。


难道王俊凯先前接近自己也是因为这张照片吗?他知道心底有一种欲望,需要赶紧得到解答。


“这张照片你见过吗?”


当王源拿着照片来找自己时,或许就该意识到应当告诉他这一切了。


他又叙起那段往事,向从前的王源。


“所以,我是被网暴……”王源了然。他终于知道王俊凯为什么刚开始一个劲地躲着自己,后来又和自己表白,原来是为了续上缘分。


“嗯,我不想让这件事情再次发生。”王俊凯苦笑,“但是,既然我能遇见你,便说明这是宿命,那我不如抓紧这个机会来拥有你。”


“我听懂了,那这并不是你的错,你也无需自责。”王源呼出一口气,然后坚定地说道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王俊凯怀疑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。


“既然命运安排我们再次相遇,那我们就在一起试试。”


王俊凯还没有反应过来之时,王源踮脚吻吻他的唇瓣。


10


“今天可是一周年,我们要不来拍张自拍纪念一下?”


还没等王俊凯反应过来,王源就扒过他那张俊脸,笑嘻嘻的与自己合了张。


“今天晚上吃什么?要不给你整个火锅?”王俊凯宠溺地看着王源。


“好哇。”


“不过在吃之前,先来个前菜。”


王俊凯抱着王源,顺势欺身而上。


沙发上的背包被震得掉落,包里掉出一张照片,是两人的笑脸。


(完)

评论(1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