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鱼听风

爱抵万难
KR_AURORICE极光冰岛成员

躲猫猫(3)

全息屏突然变得卡顿,变成雪花屏


“我怕你消失……”


王源听到了他的最后一句话,随即便听不见任何声音


消失吗?


王源承认,他有些后怕了


全息屏突然闪烁一下


“这是实时监控学员们的仪器数据,我将数据录入全息屏,放心,他们察觉不到,您看到就知道为什么会是丧心病狂的游戏”


王源仔细打量,全息屏显示这是第二轮,一轮淘汰了10人


这么快就一轮了?王源没细想


10分钟很快到了,这次抓捕了13人,这13人都被一群黑衣男带走了


“我知道您此时会很奇怪他们为什么被带走”


全息屏切换了屏幕


“这是学员们检测数据”


王源走上前,眼前数据惊呆了他,这……


“如您所见,他们的脑力都很强,但不至于是超能者”


再次提到的超能者,让王源警惕


“那我是吗?”


“您非常与众不同”


全息屏切换到刚开始时发的胸牌


“您大概不知道,那块胸牌是他们拿来检测你们能力的,淘汰的人不足以控制它”


“等等,你说控制?什么意思?”


“胸牌会自动连接脑端,进行阻挡脑力运转以及思考能力,但是您很特殊地没有被影响,我们害怕您被别有用心的利用”


“你们?”


“对,我们,忘了说,我们是专门保护超能者的”


“那他呢”王源想到那个全身插满针管的男人


“很抱歉,他不足以被保护”


原来就算曾经做出无限贡献,当他落魄那天,人们也不会记起他的所作所为,只会将他拒之门外,独他一人沉沦于世间


“您的胸牌不起作用,可以摘下来了”


王源小心翼翼摘下


“那么,我现在在哪?”


长久的沉默,无人应答


全息屏再次切换到监控


游戏进行的很快,细心的王源看了看幸存者名单和被抓捕名单,都没有自己,这,怎么会


王源突然想到那个男人说的话
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何会被选中,但是请你一定要向外界联系,因为我怕你消失”


自己真的消失了吗?


那么,自己现在在哪?是消失于世间还是空间?如果是空间,王源想到了小时候看到过的一本书


“在物理学和数学中,可将n个数的序列理解为一个n 维空间中的位置。当n=4时,所有这样的位置的集合就叫做四维空间”


四维空间?那么自己所处在的,会是四维空间吗?


不不不,还不能这样断定,仔细想想,三维空间的人一般进不到四维空间,如果这样推算的话……


夹层!对,也许自己处在四维到三维的夹层,但这又是怎么做到的?


这是一个令人惊奇的答案,正当王源怀疑自己是否推理错误,一个声音响起


“您果然足够聪慧,不愧是我们协会选中的孩子,既然您能猜出四维与三维夹层,那么,您该如何自救呢?”


又是一个难题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